白羽不是白玉

【摄殓】 阿波罗×原皮

#私设巨多

#父母双亡卡尔#太阳神阿波罗

#实习写手,不喜勿喷


神是伟大的吗?应该吧……在这个混乱的世界里,人们为了生活,可以不惜一切代价去得到庇佑,而太阳之神阿波罗也正是因为这个而存在的,在人类的世界里,每隔十年就会给太阳神坛奉献一个祭品给阿波罗,这样可以保佑以后的日子幸福快乐,虽然听起来看残忍,这已经是很仁慈的了,毕竟十年对凡人来说非常长远,但下一个十年一次的祭祀就在七天以后。


伊索.卡尔出生于一个平凡的村子,年轻时父母双亡被养父收养,卡尔的养父是个入殓师,从小就教卡尔学会入殓的技术,卡尔也照做了,这段时光让卡尔感觉到了久违了爱,但好景不长,他的养父就因为被村里选入祭品送走了,从此卡尔就再也没有见到他的养父,虽然年纪轻轻的他继承了养父的遗产,但却因为对村民的贪婪感到厌恶,并很少和别人说话,也从来不出自己的馆,因此换上了社交恐惧。


现在村里开始举行仪式,所有人都在讨论这一次了祭祀该怎么办,在屋里的卡尔透过窗户拉开了一小段窗户看到屋外那些村民的对话,现在的卡尔早已长大成人,但还是从来不和村名说话,始终自己一个人经营着自己的馆,虽然几乎从没有人来过,但他依然在坚持,可能为了养父的期望,他是一个出色的入殓师,因为十年前的事,他早以对这里的人没了信任,他们是会为了生存不惜一切手段的家伙。


“距离献祭的时间马上又要到了,如果还没找到合适的祭品,那我们该怎么办啊!”众人都议论纷纷,因为谁也不想自己去送命,他们从来只会为了自己着想,“停!”一个声音响动人群,所以人便不再说话,是一个有点年迈的老人,他是这个村子里长老,“里献祭的时间还有一段日子,看看你们的样子!成何体统?!”这时一个男人插嘴,“可以村长,如果献祭时间到了,那我们还找不到合适的人,那可怎么办啊?”“对啊!对啊!”在场的人几乎意见一致的说,“很简单啊!十年前的那个孩子本来就是祭品,不过被他的养父替代才活到现在,而现在,也该到他了,毕竟逃得过一时,逃不过一世。”


当天晚上,村里的就开始行动了,他们悄悄来到卡尔的馆外,这时的卡尔还在工作,完全不知接下来发生的事。工作到一半时,卡尔听到外面有人在敲门,本来这时已经很晚了,到底是谁敲门,卡尔不得而知,但还是出去开门看看,刚打开门时,卡尔发现并没有人,本想回去时,被别人从身后迷晕,慢慢失去知觉,等醒来以后,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,因为自己被蒙着眼睛,身上的衣服也被别人换了,而且能听到运输东西的声音,这时卡尔知道,他被选做祭品了,但这件事卡尔并不吃惊,毕竟该来的总会来,他知道迟早有一天会是他,这让卡尔心里有点安慰,毕竟死后……应该能见到家人吧!妈妈……还有养父……过了很久,卡尔被送到目的地,阿波罗也在此等待了很久,他开始慢慢和卡尔说了几句,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“伊索.卡尔”“你知道是村里的人把你送过来的吗?”“知道!”“你就不害怕吗?因为你过不了多久就会死的,不过,神是很慈祥的,我会满足你一个愿望,什么都可以的”“不需要!”卡尔果断拒绝,这让约瑟夫有点惊讶,因为每次献祭的祭品,不是哭着求饶,就是想让约瑟夫放他走,但像卡尔这样一副看淡生死,世间都与他与世隔绝的人,约瑟夫还是第一次见,他也开始对这个小家伙感兴趣了,约瑟夫轻轻笑了一下,“不,神是仁慈的,我必须满足你的一个愿望才行,不然会违背神的原则”听完约瑟夫的话,卡尔果断回复“神,如果你们真的是仁慈的话,就让我死的痛快吧!人是很自私的,他们会不惜一切活着,哪怕非常痛苦也要活下去,如果真理解我,那就把我杀掉吧!”“不!你不理解神,我们必须满足死者生前的愿望才能送他死亡,真的,什么愿望都可以,就算是让我把那些送你过来的村名的性命,也是可以的”“不,虽然他们送我过来,但所有人都想活着,或者他的也有自己的家人,但我不能为了自己的私心去伤害别人。”面对卡尔的回答,约瑟夫只是叹息一声而已,“这样把,我给你时间考虑,多久都行,毕竟神可是有的是时间,我会让下人把你我的送到房间里随时回答问题,当然,并不会帮你解开束缚。”卡尔在沉默了一段时间后回复,“我知道了!”等待下人把卡尔送走的时候,约瑟夫已经对这个少年还是感兴趣了,因为这种性格犯蠢的人类是很少见的,一旦开始有了欲望,就会做出很可怕的选择,约瑟夫开始越来越期待卡尔的答复了。“我希望能听到你满意的答复哦!卡尔。”







终于写完了,第一次写文累死了,后续慢慢鸽,喜欢的话点个爱心❤就可以了,如果有错字的话抱歉,因为我打九宫格经常错字,见谅


评论(5)

热度(39)